2014年7月5日

音樂治療

你聽過音樂治療嗎?音樂治療(Music therapy)是利用樂音、節奏對生理或心理疾病的患者進行治療的一種方法。音樂,可以透過聽覺,刺激大腦的運作。利用音樂的頻率讓腦波進入到Alpha(8~12Hz)狀態,可以使人的身心處於放鬆的狀態,此時人腦接受外部訊息或者內部思考都較為敏銳。

音樂療程可以設定下列目標:
促進完善的身心靈
壓力管理
減緩疼痛
表達內心感受
增強記憶力
溝通的能力
促進肢體復健           ─維基百科

中西方對於音樂治療各自發展出數套理論,但選擇自己所喜愛的音樂,不羈中西、古典或流行,才能達到最大效果!這裡我們應用西方古典音樂分門別類,閉上眼睛聆聽,是否真有神奇效果?

(小編提醒您,音樂為輔助療法,若有症狀仍要盡速就醫哦!)

緩解神經衰弱
布拉姆斯─《第五號匈牙利舞曲》
Johannes Brahms - "Hungarian Dance No. 5"



紓解頭痛
貝多芬─《熱情奏鳴曲》
Beethoven - Sonata Op 57 "Appassionata"


改善高血壓
韋瓦第─《四季》
Vivaldi –"The Four Seasons"



排除憂鬱
舒曼─《夢幻曲》
Robert Schumann - Träumerei, "Kinderszenen" Nº 7



改善失眠
海頓─《小夜曲》
Franz Joseph Haydn - "Serenade"


更多時尚娛樂請到臉書粉絲專頁:ABsoluteTV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